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举办首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喜迎校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医学部组织了首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喜迎校庆。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首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及医师等7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颜虹副校长为论坛致辞,他指出一流的学科需要一流的人才来支撑,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相继出台了新讲师新副教授招聘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领军学者计划、科学家工作室等人才政策,医学部会在队伍建设中主动作为,在着力抓住关键环节,落实措施的同时努力营造医学宽松、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他希望首届医学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使之成为医学各学科交叉融合、交流提升的重要平台,并形成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活动之一,使更多的青年教师从中受益,为医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学校首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武淑芳教授以“软骨功能稳态维持以及相关疾病机制研究”、李可教授以“补体系统对免疫细胞功能调控及其在肾脏疾病中的重要意义”、武一教授以“ C-reactive protein in regulation of inflammation: conformation, location and co-stimulation 为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教师与三位主旨演讲教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互动和交流,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高水平学术活动,对自己今后科研方向和工作思路很有启发和帮助,今后应该多提供这样的交流机会,使之变为一种常态。论坛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大家依然流连在会场内外继续深入探讨着共同关注的学术真源,不肯散去。
 
 
 
  本次学术论坛也是医学部喜庆交通大学建校119周年暨迁校59周年,迎接“双甲子”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