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的教学学习环境 启航新学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校整体校容校貌,加大教务管理、教师服务与教学过程的智能化管控,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给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的同时,保障教学管理和学校基本教学业务的有序进行。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2016暑期对医学部14个大教室进行集中改造。教室改造遵守“一次成形、一次到位”的建设要求,重视有限空间合理利用,意在使教室硬件设施与环境氛围更好地服务于教学。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教室整体改造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及医学部党政领导全程跟进,暑期多次前往施工现场监督施工过程。在暑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郑庆华等不畏烈日炎炎,在暑期亲临施工现场,检查医学部教室改造情况并慰问工作人员。
  在施工前、施工期间,医学部人才培养处为保证在改建过程中合理、高效利用资源,为了更加贴合师生的实际需求,人才培养处通过互联网、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征集教室改造意见,确保新教室能够配合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的要求。协助确定施工方案,积极跟进施工进展,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施工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有力地敦促了教室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教室升级改造不仅重视采用最先进的技术设备优化教学环境,还注重加强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解北教室见证了医学部六十年的奋斗与发展历程,因此在改造过程中,施工组秉承“修旧如旧”的基本原则,在保持教室原貌的基础上进行了恢复性整修,以传承医学部的历史使命和时代精神。
 
  截至目前14个教室的改造主体工程均已结束,保障了在新学期为医学部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条件。9月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在设备先进、环境舒适明亮的新教室为宗濂班的同学上了本学期的第一课。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