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第一届非直属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点击数:
  6月1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主办的第一届非直属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病南教室拉开帷幕。来自13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和1所教学医院的14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角逐。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在赛前介绍了此次比赛的概况。本次比赛旨在增进各附属医院之间的交流,提高非直属附属医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交流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从整体上提高和促进非直属附属医院的教学能力。本次特邀请武汉大学医学部教务处余峰处长担任评委组长,十堰市太和医院何明武副院长担任评委副组长,来自交大各院系及两所直属附属医院的专家教授及优秀骨干教师组成专家评委团。同时邀请14名学生评委参与打分。比赛设立奖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最受学生欢迎奖及最佳教案奖各1名。各参赛单位均派遣院校领导、青年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共约100人观摩比赛。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各单位选手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在比赛中进步,在竞赛中交流。下午4点比赛结束后,评委组长余峰教授从教案设计、授课内容等多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总结,对老师们的优点给出了赞扬和肯定,但对普遍存在的不足,余教授娓娓道来、细致讲解,并充分肯定了非直属附属医院的教学实力。最后张明处长主持颁奖典礼,十堰市太和医院曾文静、西安市中心医院房博及榆林市第一医院陈媛媛三位选手斩获一等奖,宝鸡中心医院王娜获最佳教案奖、西安市第九医院金亮获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
 
  赛后各单位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学习可谓享受到了一次教学活动的饕餮盛宴,获益极大。老师们一致反映,必将极大地带动本专业教学水平的提高,进而推动全院教学能力的大提升!为培养出新一代优秀医学人才贡献自身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