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数:

10月30日,教育部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教授,成员北京大学姜冠潮教授、伍伦贡大学Elizabeth Farmer 教授莅临我院,对临床医学专业进行现场认证检查。我院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准备,以“诚信求实,为改进而认证,为发展而认证”的态度,接受了专家组对我院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阅。

   在为期一天的现场检查中,专家组先后听取了院长工作汇报,分组深入学科系、教研室和教务职能部门考察,调阅了相关资料,召开了师生座谈会、走访了社区基地。我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教授,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人力资源处李艳芬副处长、人才培养处王渊主任出席欢迎式暨院长汇报会并陪同检查。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李宗芳院长、巩守平书记、高亚副院长、刘原副院长、张蓬勃副院长、李小鹏副院长、滕文葆副书记、党变玲副书记、李文博总会计师,党政后勤管理部门、学科系、教研室主任以及带教科室负责人、教学督导、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共150人参加欢迎式暨工作汇报会。

AK7R0655_meitu_11.jpg

在我院多功能厅,颜虹副校长主持欢迎仪式,介绍专家组成员、随行人员、医学部领导及我院党政主要领导。巩守平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动情地讲述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始终把履好职,育好人,向社会、向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更多有情怀、有温度的可信赖卓越医生作为立德树人的目标、动力和不懈追求,并对专家组的现场检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颜校长_meitu_6.jpg

巩书记_meitu_4.jpg

会场大_meitu_5.jpg

工作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桂永浩教授主持。李宗芳院长代表学院,从历史传承、医院现状、本科教学、不足与展望四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院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临床医学本科教育教学的实力以及传承“西迁精神”和“抗战迁陕”精神教书育人的情怀。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教学管理、教学激励政策、教学同质化、新型教学模式开展及“双院制”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李宗芳院长、巩守平书记、刘原副院长、滕文葆副书记等学院领导分别作答。

李院长_meitu_9.jpg

未命名_meitu_0.jpg

深入学科系等实地考察分两组,一组由桂永浩教授负责,主要对儿科学系学生主导型病例讨论及理论大课讲授、外科学系普通外科换药技能操作、内科学系心血管内科院级教学讲座、外科学系骨科PBL课程等教学环节进行现场检查;另一组由姜冠潮教授、Elizabeth Farmer 教授负责,主要对神经病学系教学查房、内科学系消化内科教学小讲座、妇产科学系及传染病学系技能培训等教学环节进行现场检查,同时负责查阅教务部及内科学系的各种教学资料。颜虹副校长及医学部处室领导,李宗芳院长、巩守平书记及我院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组陪同。

儿科汇报pin.jpg

普外拼.jpg

神内拼.jpg

消化拼.jpg

心电图pin.jpg

妇科操作pin.jpg

学生公寓pin.jpg

下午专家组先后召开学生和教师座谈会。学生、教师以及重点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代表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向专家组反馈了关于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学生学习质量保证、学生权益生活保障、教师教学激励政策、教师培养深造、职能部门教学支持等方面的情况、不足和建议。

座谈拼.jpg

院内合影_meitu_7.jpg

随后专家组对我院实践教学基地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走访。听取了桃园社区的教学工作汇报,查阅了与教学相关的各种支撑资料,现场走访了相关部门和实习科室并和正在社区进行实践活动的实习医生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专家组对学院桃园实践教学基地的条件设施、师资队伍、教学计划、轮转安排、考试考核、管理反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社区孙志安主任、沈华副主任陪同检查。

社区拼.jpg

社区合影_meitu_10.jpg

据10月31日反馈,专家组对我校临床医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