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提前部署,层层落实,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点击数: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汹涌来袭,全民战“疫”就此打响,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新学期即将到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交大医学人不仅要克服这次疫情带来的困难,更要取得更好的发展!

基础医学院承担所有医学相关学生的大面积医学公共基础课及专业课,为了保质保量的准备好所有课程,基础医学院积极部署、全力推进春季课程的线上课程培训等事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提早准备,提前谋划,不打无准备之战。根据疫情的发展,基础医学院教学副院长吕海侠在2月6日提前部署安排,发出“关于延迟开学和线上教学的准备”的通知,提醒学院系所中心主任梳理春季开课情况,尤其是前3周课程的主讲教师,逐一落实教学计划。尽快熟悉已经公开的MOOC、微课等内容,熟悉雨课堂软件,做好在家授课可能的准备工作。

积极响应学校安排,明确要求:2月7号上午,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听取“西安交通大学同上一堂课”的网络直播。校领导就新的防疫情势下,坚决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思想,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具体开展教学工作的指示。会后当天,学院立即起草“基础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预案”,明确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并指导各教学单位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提醒安排任课教师参加培训,并提供技术支持,协助教师学习雨课堂、思源学堂等线上平台及软件的使用。

严格管理,认真准备,层层落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院第一时间发出“基础医学院关于2019-2020年第二学期春季课程在线试讲测评工作安排”的通知,并成立“基础医学院线上教学试讲测试工作小组”,立即启动试讲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认真准备,保障试讲测试的质量,明确落实每门课程、每位教师的试讲时间以及参与评价专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2月17日顺利开课。

积极协调沟通,力促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与学校教务处、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积极沟通,并在“学院教学工作群”展开积极研讨,就授课模式、必备条件、应急预案及措施等进行讨论,随时解决授课相关问题及各方面需求。

各教学单位积极响应,立即启动讨论,展开各有特色的活动;授课教师积极投入,迅速展开线上教学的各种准备工作。全院教师利用“基础医学院教师群”及“基础医学院的硕博导师群”相互切磋、互通有无、讨论热烈。老教师学习认真,表示一定能客服困难,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年轻教师充分发挥自己在使用现代教学软件方面的优势,主动为其他老师提供帮助。


我们承诺:“在前线医护人员不忘生死、抗击疫情的同时,交大医学人、医学教师一定站好岗,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为全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