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年第一堂网络直播课顺利开课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点击数: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为阻断疾病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保障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教育部和学校发布“关于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和“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我院在刘原副院长的统一指导下,秉持“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学习质量不受影响”的原则下,精细设计、细化方案,教师们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开课准备。

2020年2月17日早8:00第一堂网络直播课顺利开课。为确保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刘原副院长、周戬平副主任带领教务部工作人员对每个教室进行巡查。虽然讲台下没有学生,但老师们依然准时的按照上下课铃声在讲台上声情并茂、热情洋溢的讲课。第一天开设的课程和授课教师有5年制外科学陈熹教授、曹罡教授;中医学吴喜利教授;眼科学郑玉萍教授;内科学张岩副教授以及8年制临床医学导论李小鹏教授。参与网络上课的学生包括2016级、2017级本科生及2016级宗濂班共400余人。

前期为保障网络直播顺利开课,积极响应学校安排,认真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2月7号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共上“西安交通大学同上一堂课”网络直播。听取了校领导就新的防疫情势下,坚决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以及如何具体开展教学工作的指示。

开展多种形式教师培训,全面制定各项方案。按照交大统一部署,采用“1+1”网络授课活动。疫情期间,为保障师生能够顺利运用教学平台同时避免人群聚集,教务部副主任周戬平教授通过“一对一”、“手把手”、微信群等方式组织教师培训,协助教师学习“思源学堂”“雨课堂”等线上平台,解决各种技术问题。积极落实每门课程、每位教师的试讲时间,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确保网络授课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学习质量不受影响,教务部动员全院各学科系主任及区段课程负责人积极商讨制定每门课程的具体计划及应急预案。

及时反馈学生意见和建议,确保教学秩序稳定进行。基于新型在线直播教学模式,教务部强化线上教学监控,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积极收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保证教学质量,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育人更是责任!在全体二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打赢防疫阻击战、开创教学新局面的既定目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