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部医学教育联盟在我校宣告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月31日,借“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之机,由西安交通大学倡导,由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28所高等医学院校共同发起的“西部医学教育联盟”宣告成立。

该联盟为西部12省(市、区)高等医学院校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西部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平台,推动西部12省(市、区)高等医学院校之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协同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西部医学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促进西部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西部医学教育联盟成立是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精神的深化和落实,既符合时代需求,又具历史意义,西部医学教育联盟成立标志着西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形成,预示着西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相信必定会为西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