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创新管理体制机制 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点击数:


为创新研究生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立德树人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1月21日,医学部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护理系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副处长吴小健、王渊,医学部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张明处长主持会议。

张明处长表示,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创新思维、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的集中体现,是研究生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素质的综合反映,也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各学院应当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有效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各学院院长分析了目前所在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过去在开题、中期检查等培养环节对学位论文研究进展监督和质量把关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吕毅校长助理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因此,我们应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完善教育管理和评价体系,引导我校医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为医学部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系列工作会议之一,据悉,1月25日将召开医学部全体导师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我校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和任务,提升导师队伍整体水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