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医学部接受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学位相关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点击数:

2018年医学部接受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学位

相关工作安排

 

各位申请人:

一 、现场审核

523日申请人持相关申请材料到人才培养处118室进行资格确认。

二、   综合考核

1. 526-31日由导师安排具体时间并负责通知申请人。

2. 聘请至少3名具有博士研究生指导资格的教师(包括导师本人)组成考核小组。

3.  考核小组在对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再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要求申请人准备10-15分钟的PPT介绍, PPT介绍分三部分(个人自我介绍、近几年科研情况、博士拟做课题及课题的可行性),并回答考核小组提问。

4.  综合考核通过,考核小组组长在注册表填写面试结果,考核小组成员签字。

5.  一般情况下,每位导师只允许招收两名同等学力博士。

6.  注册表等相关资料由导师委派秘书61日前返回人才培养处118室白老师。

三、    填写协议书

经研究生院审核后,拟录取的申请人须填写协议书,请届时关注医学部研究生教育网页通知(http://www.med.xjtu.edu.cn/),外地学员可委托他人领取并邮寄至: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白老师收,邮编:710061,电话:82655320

四、缴纳培养费

申请人按协议书要求时间交纳培养费, 凭缴费收据领取通知书。

五、其他说明

1. 选课

申请人接到通知书后请按照规定时间登录医学研究生教育主页(http://medgs.xjtu.edu.cn)→最新动态:先查看“医学部研究生网上选课指南”后,选修的课程请与导师协商后再进行网上选课。

咨询电话:82655318肖老师;

 

2.注册报到

报到时间: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到地点:西校区(医学学生区)505体育馆;

报名时须持入学通知书方可办理入学手续,并准备近期一寸照片2 张。

3办理一卡通

办理时间: 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办理地点:西校区财经主楼二层203校园卡办理中心。

办理时须持入学通知书。

4.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方式可以是自学,也可以与我校在校博士生同堂听课,但均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考试,请留意医学部“研究生教育”网页的考试安排。

5.学位申请

申请人具备下列条件时,可提出博士学位申请:

1)获得硕士学位五年以上;

2)完成有关学科的 全部 博士研究生课程考试且成绩合格;

3)具备我校 申请 博士学位社会评价的基本条件(发表的SCI文章须在我校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社会评价期刊目录内,文章类型为论著,第一作者为申请人,第一署名单位为我校,导师为通讯作者);

4)具有省部级以上奖励的科研成果或相当于省部级以上奖励;

5)已经完 博士学位论文工作,其论文已通过由相关学科组织的预答辩、学位论文格式审查等。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

                                                201852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