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点击数:

各学院(部、中心),有关教学单位:

2020春季学期因疫情防控要求,我校调整了研究生课程授课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在各学院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取得了预期效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现将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春季上半学期结课课程考试安排

(一)考核形式为“闭卷考试”的课程

此类课程原则上在学生返校后安排考试。请教师准备两套试卷以满足可能产生的分批考试的需要。

(二)其他考核形式的课程

由任课教师选择采取线上考核方式或待学生返校后的线下考核方式。如采取线上考核方式,请任何教师在结课后2周内自行确定考核时间,并将考核要求公布在思源学习空间(http://ispace.xjtu.edu.cn)。

请各位任课教师在课程考核结束后两周内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mis.xjtu.edu.cn)提交成绩,并打印纸质成绩单,签字后交开课学院。

二、春季下半学期开课课程教学安排

春季下半学期开课的课程在学生返校前仍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工作。请任课教师提前熟悉线上教学平台,做好开课准备。因故未参加线上教学培训的教师,可通过以下方式回看培训视频或我校授课教师经验分享视频:

1.雨课堂:在雨课堂通过“课程邀请码:LGBMUD”加入“西交雨课堂培训”课程,观看培训回放。

2.智慧树:在“知到APP”通过“课程号:K370049”加入“智慧树平台培训”课程,点击“学习资源”--“目录”--“20200401翻转课功能直播培训回放”观看回放。

3.思源学习空间:登录思源学习空间 http://ispace.xjtu.edu.cn ,点击“我的课程”-“思源学习空间帮助课程”,观看回放。

4.研究生院邀请授课教师进行在线经验分享,目前已录制发布3期,观看地址为:

《玩转在线教学 研究生授课教师在线教学系列攻略(一)》: http://mnews.xjtu.edu.cn/info/1004/56019.htm

《玩转在线教学 研究生授课教师在线教学系列攻略(二)》: http://mnews.xjtu.edu.cn/info/1004/56252.htm

《玩转在线教学 研究生授课教师在线教学系列攻略(三)》: http://mnews.xjtu.edu.cn/info/1004/56531.htm

三、用好思源学习空间

研究生的课前、课后环节基于“思源学习空间”开展。请任课教师在开课前在“思源学习空间”发布开课信息,包括课程公告、简介、教学计划与安排、教学方法、考核要求与方式等。同时,请任课教师在课程公告中及时更新直播平台进入方法,以便学生和教学督导加入课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