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侯宗濂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校内选拔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各学院(部、中心)、有关单位,2021本科生:

根据学校近期工作安排,现将2021级基础医学拔尖班(国家拔尖计划)校内选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础医学拔尖班简介

2020年“基础医学专业”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该计划是教育部为培养杰出科学家而出台的一项顶尖人才培养计划。“侯宗濂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聚焦西部人群健康,坚持“四个面向”,以解决重大医学科学问题为导向,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严谨科学思维、卓越创新能力、开阔国际视野、深厚人文情怀,应对人类未来重大挑战,探索重大科学/临床问题的医学科学家。

二、接收计划

1.接收专业:2021级基础医学拔尖班(国家拔尖计划)。

2.接收人数:本年度计划接收15人。

三、申请对象

1.2021级全校本科生,对基础医学专业有浓厚的兴趣、突出的学业专长和发展潜质的申请者。

2.一次性通过原主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主修课程,第一学年综合成绩在75以上者。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18日18:00之前(以邮箱系统时间为准),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成绩单及其他支撑材料。所有报名材料电子版发至lhyang@mail.xjtu.edu.cn,邮件主题:姓名+专业班级+基础医学拔尖班报名。

2.面试:9月19日至9月23日之间,具体面试安排将在学校教务处、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网站公布。

五、考核方式

采用分组综合面试考核方式,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对申请专业的了解和认知、未来的学业规划、综合素质及能力等。

六、录取

根据综合面试考核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面试考核同成绩,原专业学业成绩优异者优先。原同一主修专业内录取学生不超过5人。

七、其他说明

1.推免资格及出国、出境交流机会,按钱学森学院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2.选拔进入基础医学拔尖班的学生如已通过学分不低于相关专业“应修课程表”中的同名课程,则该课程无需补修;如未修或虽已修、但学分低于“应修课程表”中的同名课程,则必须补修该课程;相似课程经转入学院认可后,可以进行学分置换,无需补修。

附件:基础医学(国家拔尖计划)选拔报名表(2022年)


教务处

钱学森学院

医学部

2022年9月14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