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院系专业介绍 > 正文

临床药学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6日 点击数:

临床药学专业培养具备该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研究与开发、教育、管理等领域从事与临床合理用药有关工作的高级药学专门人才。

药学院创建于1972年,是全国较早设立该专业的高等医药院校之一,具有本科、硕士、博士授予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药学、医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及相关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药学、医学实践和人际交流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具备临床药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临床药学日常工作、临床药理研究、临床药品管理、社会药房管理、医药营销、药品检验、药事管理等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全程化药学服务工作的融药学与医学为一体的复合型医药学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药学院现有专任教授、副教授3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兼职),博士生导师10名,国家和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2名,外聘国内外客座、兼职教授5名。

教学条件:拥有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局中医药科研实验室、药学教学实验中心,陕西省天然药物研究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等。

培养特色:实施复合型、服务型的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小班教学,理论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培养计划开展科研和教学互动,培养药学思维和临床合理用药能力。

学制与学位:学制五年,理学学士学位。

毕业去向:50%保送或考取研究生,其余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供需比在1:8以上,就业层次较高,既有国家卫生、药监等政府机关,也有到辉瑞、罗氏、西安扬森、联邦等大型制药企业、药物研究院所及各级药品检验及三级甲等医院等单位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