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召开与西安医学院联合培养实验班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点击数:
  为充分利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促进我省医疗教育与卫生事业发展,经两校协商,我校与西安医学院对2014级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20名本科生进行两校联合培养,开办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联合培养实验班,实验班第二至五学年专业课程教育将由我校承担,为做好实验班培养工作,医学部在5月27日下午召开了联合培养实验班培养实施工作论证会,基础医学院各学科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吕海侠副院长主持。
  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介绍了实验班的开办背景、培养工作的实施思路、工作要求等,要求各单位将该实验班的培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合理的师资队伍、良好的培养氛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保证实验班人才培养质量。
  人才培养处侯樊兴主管介绍了实验班课程设置方案,重点介绍了实验班专业课程的设置与衔接思路,以保证课程设置的科学与运行顺畅。
  与会各学科系负责人针对实验班培养目标,提出了课程设置的思路与教师队伍遴选方案,并对两校联合培养的衔接与沟通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根据工作安排,医学部拟在6月2日上午组织部分学科系教师与技术人员前往西安医学院现场了解教学条件与教学环境情况,做好进一步对接工作,下学期拟开出的局部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免疫学课程的开出准备与师资队伍遴选工作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将在6月底做好开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宗濂班学业导师的遴选等其他相关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