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与西安医学院联合培养实验班现场对接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点击数:
  继5月27日下午的联合培养实验班培养实施工作论证会之后,6月2日上午,两校关于120名学生的联合培养方案和计划在西安医学院进行了现场对接,本次对接主要针对基础阶段的课程教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侯樊兴主管,基础医学院蒲伟书记、吕社民副院长(主持工作)、康玉明副院长,吕海侠副院长、基础医学院各学科、系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骨干教师、高年资技术人员等参与现场对接,西安医学院唐俊琪院长、陈明伟院长助理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医学院教务处和新盈处长主持。
唐俊琪院长首先对医学部及基础医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西安医学院的发展历史、教学理念、招生规模、学生培养目标以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西安医学院近几年发展的速度较快,但基础相对薄弱,这次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开展联合培养合作,对于提高教学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明处长分别从医学部的教育教学理念、学生培养目标定位、招生规模、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了,他表示医学部会全力支持这些工作,基础医学院将派出最优秀的教师团队进行授课,也将通过集体备课、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为医学院培养教师团队,希望两校能够做到真正融合。张处长也表明学校领导对此次联合培养实验班非常重视,会全程的关注与参与。
  在陈明伟院长助理陪同下,基础医学院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安医学院的图书馆、弘德馆及解剖实验中心,并听取医学院基础部主任关于教学情况的介绍。随后,各门课程负责人与医学院各教研室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并实地考察相关实验室,了解教学条件与教学环境。
  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两校联合培养实验班的工作,将于近期完成授课教师的遴选以及课程内容设置等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