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举办2015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点击数:
  7月21日上午,2015年全国优秀医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医学部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及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职能处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该仪式由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主持。此次夏令营迎来了全国26所高校的170余位名医药专业的优秀大学生,其中本校学生60余名。
 
 
 
  颜虹副校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及医学部的悠久历史及一代代先辈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国为家的奉献精神。在医学领域有一大批的优秀人才,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之地。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能够与老师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了解我校的人才培养情况及科学研究现状,了解自己所感兴趣的学科现状及未来发展,满载而归,更期望大家能成为交大的一份子,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最后,颜副校长预祝此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来自兰州大学的张海宝同学代表夏令营活动的全体同学们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机会的珍惜以及对我校的向往之情。
  夏令营开营后,医学部的5位知名学者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学者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研究成果、从医心得、感悟。营员们被学者们的风采所感染,讲座现场掌声连连。
  随后几天,营员们参观了实验教学中心、医学部院史馆、西安博物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咸宁校区,通过参观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医学部的悠久历史和西安交大丰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体验了十三朝古都西安丰厚的文化遗产、历史积淀。
 
 
 
 
 
  医学部组织了专家分组座谈、英语听力测试和综合面试等,营员们在深入了解各个学科专家的同时也使专家们了解到营员们的综合素质和医学专业水平。
  23号下午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主持举行了闭营仪式。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出席仪式。张明处长浅谈了研究生对个人发展的意义,他认为研究生阶段可以让我们在另一个高度以更广阔的视角看世界,同时强调西安交大医学部在师资队伍、医学教育体系和科研思维训练等方面均处于前沿,非常欢迎大家报考交大,加入交大的大家庭。最后,张明处长以钟世镇院士在山东大学的发言作为结束语,希望大家能够多方面的培养自身能力,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随后,张明处长和人才培养处的老师们为营员们和志愿者们颁发了“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证书和“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志愿者证书。来自中南大学的舒杰同学代表营员发言,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让他们坚定了报考西安交大的信念,他表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志愿者们的帮助,希望大家一起为交大的明天而奋斗。
  最后,副处长吴小健作总结讲话,欢迎同学们报考我校,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