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人民卫生出版社“两会”并做大会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点击数:

11月28日,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人民卫生出版社专家咨询委员会”2015年会在京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全国政协、全国人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宣部出版局等政府部门的领导,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两院院士,各专业学会、协会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医药院校、医疗科研单位的500余位领导、专家和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颜虹副校长、吕毅校长助理应邀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院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崔丽同志、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同志、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理事长刘德培院士、人民卫生出版社专家咨询委员会陈灏珠院士、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兼书记陈贤义编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柯杨教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同志、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伯纳德.施贺德博士等分别致辞和讲话,从不同的角度对我国医学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也表示了对人民卫生出版社工作的肯定,代表了我国未来医学教育改革与教材出版的最新趋势。

吕毅校长助理代表我校和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理事长颜虹副校长做了题为《中国器官系统整合课程体系建设进展》大会报告,报告内容分为四个方面: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成立的背景和宗旨、西安交大器官系统整合实践与创新、全国开展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学研究概况、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建设与发展存在问题和展望。报告内容引起了全国各院校的热议和强烈的反响,参会院校不断的提问,或表达不同的观点,颜虹副校长、吕毅校长助理针对不同问题和建议进行回答和阐述,总之,本次的报告展示了我校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建设的最新成果,也从各院校的发言中得到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为我校器官系统整合课程进一步研究和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建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