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举行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点击数:
  11日,医学部举行了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人才培养处全体及一、二附院、口腔医学院教学部负责人,形成性评价试点教改项目负责人、MOOC课程建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人才培养处副处长主持。
  MOOC课程、形成性评价、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当前医学部教学管理工作,在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的一个重要专题,也是未来的重点之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涉及到办学的方方面面,医学部MOOC课程建设、形成性评价是稳步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和工具之一。
  本次研讨会形成性评价项目组负责人周劲松副教授汇报了校外学习、调研情况,并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本学期《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形成性评价方案,破砖引玉,期望与会代表给予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引起大家的热议,并不断完善方案。侯樊兴主管汇报了北京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全国培训会的情况,向大家通报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全国进行情况及认证委员会的最新要求和精神。MOOC课程负责人曹永孝、孟歌、孙慧玲、孙健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汇报了杨凌MOOC培训会的情况,曹永孝教授介绍药理学MOOC课程建设情况与应用情况,孟歌副教授交流了参会体会并结合自己负责课程MOOC,向大家介绍MOOC课程、微课程、翻转课堂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
 
 
  最后,与会代表针对三个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MOOC课程建设、形成性评价是教学内涵建设的重要支撑,MOOC的理念在用将现代教育应用与课堂,提高授课效果。临床专业认证是检验和促进我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重要契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