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5年医学部教学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医学部在护理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5年教学工作会议,医学部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部(办)主任,宗濂书院、启德书院、硕博士校外班、新任学业导师代表以及本科、硕士、博士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主持。
  本次采用分段式会议形式,第一时段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两位教授进行了大会报告,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教育新途径及“5+3”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第二时段由吕毅校长助理负责2015年上半年医学教育教学工作报告,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汇报近期工作。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临床医学院邵洁副院长以《实践和创新临床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专业学位内涵质量》为题,介绍了上海市“5+3”培养模式试点情况,并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着重介绍了瑞金医院在试点过程中具体做法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为我校开展“5+3”教育提供了有力的借鉴。上海交大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郁松副书记以《上海交大医学院医学人才培养新路径》为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如课程改革、教材建设、多种教学方法的实施以及考核体系的改革等,开拓了我校教师的视野。
  吕毅校长助理以《更新理念 狠抓内涵切实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做了医学部医学教育教学主题报告,回顾了2015年以来医学部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教学建设方面的不足,提醒大家目前我校医学教育教学面临着新的挑战,希望大家共同思考,应对挑战,如“第一课堂”建设、课程建设、MOOC课程建设、评价与考核、临床能力培养等,同时,吕毅校长助理也布置了2015年后半段主要的教学工作。
  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针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分别汇报了2015年以来的教学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表述了目前教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颜虹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表示赞同吕毅校长助理的工作思路,也期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思考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的未来改革,同时,希望人才培养处针对本次会议汇报内容,整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交至医学部及相关部门,逐条解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