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举行医学考试命题技术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点击数:
  12月19日上午,人才培养处举行了以临床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命题技术培训,相关学院专家参加了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特邀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命题一处何惧处长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马榕教授就医学考试的基本特点、命题技术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何惧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我国执业医师考试的历史发展演变过程、现阶段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改革内涵与意义。以《医学考试命题技术》为题,从教育测量学的基本概念、试题开发工作流程、医学考试常用题型简介、多选题命制的基本要求与原则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如何命题、怎么命题和一道好试题具备什么样的特征等多角度,全面地介绍了命题技术要点。
  马榕教授做了题为“大方无隅——临床情景命题点滴体会”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执业医师考试命题的特点,从命题的具体题型选择、测试重点、临床情景选择与应用以及整合型试题考察方法等方面诠释了执业医生考试中命题特点和方法。
  会后,与会代表与特邀专家围绕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而充分交流和讨论。本次活动举办为我校医学考试整体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