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类本科招生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点击数:
  2016年3月3日下午,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在行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医学类本科招生工作交流会”。学校招办主任訾艳阳教授、副主任宋红霞、主管窦小刚,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分管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员以及“七院一系”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明处长主持。
  首先,訾艳阳教授对近年医学类招生情况进行了说明。訾主任分别从医学类专业招生总体情况概述、医学类专业分省招生情况分析和医学类专业招生改革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訾主任指出,医学类本科招生目前面临着2017年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专业+学校”报考模式的冲击、“不分文理”导致的选拔难度加大、本科不设批次带来的分数探底风险,以及经济差距加大带来的地域弱势等8项挑战。訾主任认为,针对这些问题,招生工作应从以下5个方面进行优化:一是科学决策本科招生规模,优化医学学科专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分配方案;二是继续优化医学学科大类招生目录、提高吸引力;三是合理安排医学专业招生批次、增加报考层次;四是继续加强医学招生宣传,创新宣传手段,开展中学生的医学夏令营等活动;五是开设医学特色招生项目。
  随后,与会的各单位领导就近年来本专业的招生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与讨论,庄贵华、常晓峰、傅强等就招生的数量与规模、生源质量、生源地多样化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张明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同时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2016年的医学类本科招生工作做得更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