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召开基础医学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0日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基础医学专业培养方案的科学制定,3月28日下午,医学部在护理楼多功能厅召开基础医学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论证专家组12位专家、基础医学院院领导、基础各学科系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臧伟进教授主持。
  基础医学院吕社民院长首先介绍了基础医学专业的基本情况,随后从培养目标、学制、学位授予与毕业条件、主干学科与相关学科、课程设置与学分分布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基础医学专业培养方案,强调该专业的特色是为高等医药院校、科研机构、临床有关实验室等部门培养高素质医学专门人才。
  与会专家就基础医学专业培养方案纷纷提出建议。内容包括:在课程设置方面建议突出基础医学专业特色,合理确定基础与临床课程的比例,明确细化培养过程与毕业要求;在培养目标方面,建议学习其他院校,思考具体措施,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在实习与毕业要求方面,建议确定实习方向,毕业条件根据培养目标具体要求,补充英语能力要求等。
  此次研讨会上,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为基础医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指明了方向,为培养基础医学人才奠定了基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