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组织2013级侯宗濂班基层医疗机构拓展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点击数:
  5月15日,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王渊主管带队,2013级侯宗濂医学实验班的同学进行了课外拓展活动,参访礼泉县石潭卫生院和西张堡卫生院。本次活动的目的让学生了解基层卫生院的基本功能定位、科室设置、我国基层医疗的基本现状,让学生早期接触临床实践,激励学生的对医学知识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上午9时许,老师和同学们到达礼泉县石潭卫生院,在这里老师和同学们受到了镇卫生院王小利院长的热情接待。王院长细致入微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镇卫生院的功能定位、科室设置以及人员配置等基本概况,并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分级诊疗制度、报销制度等方面的疑问,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在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的各个科室,实地体验了基层医院的就医流程,获益匪浅。
 
 
 
  上午11时许,老师和同学们到达礼泉县西张堡卫生院,在张海光院长的陪同下,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卫生院各个科室。参观过程中,卫生院工作人员细心为同学们讲解卫生院配备的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用途,使得同学们在课本上学习到的知识在实际工作环境中得到巩固加深。随后,张院长与师生举行座谈会,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以及转诊制度、医务工作人员的收入分配问题。同学们了解到基层医院功能的局限性以及运行的诸多困难之处,并表示有信心将来为解决这些困难做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此次课外扩展活动,同学们对基层医院的医疗体系建设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其中所面临的问题也有了自己的思考。希望借力于本次活动,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为中国医疗事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