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召开2015版医学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点击数:
  2015年5月26日下午,人才培养处在护理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15版医学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医学部教学委员会16位委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主持。
  人才培养处候樊兴主管首先从方案修订的背景与过程、修订的指导思想、总体修订思路、新版方案的主要变化、形成的主要特色等几方面向与会专家做了总体汇报。
  为保证方案论证工作的扎实有效,人才培养处在会前向方案修订工作小组下发了论证汇报提纲,包括: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定位、本专业培养过程的总体设计与框架、课程设置与培养目标的契合度、是否符合专业认证要求、方案设计的前瞻性与可操作性、与2010版方案比较的主要变化和特色、进一步完善思路等。参与本次修订工作的7个小组负责人依据以上提纲就负责专业向专家组做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质询,讨论了今后进一步修订完善的思路。
  与会专家根据各工作小组的汇报情况着重就课程设置与学分是否合理、课程设置与专业认证或培养要求的契合度、课程的衔接是否可操作、大类分流方案是否科学合理、实践教学环节的设置与操作办法、国际化培养要求如何体现、必要的支撑条件与改革措施是否具备等几个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修订完善意见,各专业组也已于会后完成了方案的进一步完善。
  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过程总体思路的体现,是人才培养的总纲,方案的科学性与先进性决定了人才培养的总体质量,本次方案修订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已经基本成形,将在进一步完善后执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