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积极推进双学位博士培养项目 加快人才建设国际化步伐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点击数:
  近日,医学部召开2017年重点工作布置会,会议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需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建设,特别是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的落实,实质启动与美国埃默里大学、瑞典卡洛琳斯卡大学等国际知名医学院校的联合培养双博士项目,探索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月20日晚,7名来自侯宗濂实验班的学生参加了埃默里大学组织的网络视频面试,标志着我校医学双博士联合培养项目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我校Double.D. 项目旨在采用联合培养模式,与国际知名医学院校合作,打通临床与科研界限,让学生达到临床医师和医学科研人员的双重要求,由西安交通大学授予临床医学博士学位(MD)和医学科学博士学位(PhD)。
  早在去年十月,颜虹副校长就代表医学部与美国埃默里大学探讨了双博士联合培养的初步合作意向。近日,双方就此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商定每年由我校选派5名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生赴埃默里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科学研究。经过学生申请、导师推荐、专家面试等环节,我方最终确定7名学生作为首批选派对象参加埃默里大学组织的双博士项目遴选面试。
  当晚,埃默里大学医学院副院长Dr. Gordon Churchward和 Dr. Haian Fu从英语水平、研究意向、目前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对候选人的综合能力进行考察。面试结束后两位教授就面试情况及选派办法与医学部Double.D.项目办公室主任董炜疆进行交流。国外专家对7名候选人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且进一步重申了埃默里大学与我校联合推进Double.D. 项目的诚意。董炜疆主任代表医学部对两位教授表示感谢,同时就后续工作的开展计划与他们进行了沟通。
  至此,医学部Double.D.项目已取得实质性的突破,此举将有效整合我校与国外一流医学院校的教育优势,在强化学生临床实践技能的同时,提升其科学研究水平,满足我国医疗事业发展对高水平医学人才的需求。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