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第8-9周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分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两个方面,医学部针对本次检查工作要求,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了统一的部署和安排,采取各学院自查、专家检查、医学部抽查,反馈走访学院。
  检查前一周,人才培养处组织对“七院一系”的教师理论授课、实验课开课情况、毕业设计、学生的出勤率等做了调研和专项检查,医学部领导听课14次,并将听课情况现场反馈给任课教师。同时,由人才培养处工作人员和督导专家组成检查小组,随机抽查2-3个临床科室实习情况,主要检查学生的出勤率、出科病历书写和教师批改情况、教学档案归档、执行情况,如值班排班表、交接班记录等,同时实地考察实习生实习条件,如值班室、学生自习室等。
  第8周起,医学部逐一走访了“七院一系”,由医学部领导、人才培养处领导、督导专家及人才培养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实地考察各学院(系)的教学条件、了解教学基本状态,并召开的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由人才培养处带队处长、副处长反馈前期抽查和检查的情况,如学生到课率、教学档案建设、2015版培养方案的落实、教学大纲的制定等,并针对各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现场反馈了一些立行立改的问题。关于办学基本教学条件保障问题有待学校层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医学部已紧急召开会议,多方筹措资金50万元解决教师提出的能够立行解决问题。同时,对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将进一步进行分类处理,属学院的问题由学院层面尽快解决,属医学部层面问题由医学部解决,属学校层面问题医学部将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共同协商解决。
  通过抽查、常规检查、专项检查和对各学院的走访,总体来看,医学部本科教学基本状态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小问题。医学部将认真落实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强理论、实践教学各个环节的管理力度,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至此本学期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圆满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