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7-2018学年医学部教学委员全体委员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点击数:
  2月6日下午,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医学部第三届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毅教授主持召开了医学部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出席会议,全体委员到会人数33名(3人请假),包括医学教育专家、教师代表、利益方代表及学生代表。
  本次会议讨论主要议题三项:通报2017年医学人才培养成效讨论2018年重点工作;讨论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方案;讨论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与会代表经过充分的讨论,进一步完善了三项议题,经过表决通过了三项议题。
  会上颜虹副校长强调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很重视这项工作,已经列入学校2018重点工作,已经成立了学校层面的认证领导工作小组。希望通过认证过程进一步促进医学人才培养工作,补足短板,发扬长处。要求医学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仔细分工,狠抓落实,动态检查,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吕毅校长助理具体的重点的布置了12项工作:全方位广泛宣传动员(学校、医学部、各学院);进一步梳理办学标准、培养目标和定位;教学计划细化;人文社科类课程建设;考试成绩反馈与形成性评价;学生奖助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基础与临床教师交流(交叉任课、共同集体备课等);教学资源建设(一附院动物外科环境改造、生均拨款等);专家委员会的进一步完善;科学研究反哺教学;校外教学基地的管理与使用(社会实践、社会调查等);毕业生质量与优秀学生优秀案例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