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组织2014、2015级侯宗濂班基层医疗机构拓展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0日,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处老师带队,2014、15级侯宗濂医学实验班的同学分为三组进行了课外拓展活动,分别参访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富平县医院和眉县医院及社区乡镇卫生院。本次活动的目的让学生了解基层卫生院的基本功能定位、科室设置、我国基层医疗的基本现状,让学生早期接触临床实践,亲近身边的医学人文,激励学生的对医学知识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上午10点第一组2015级侯宗濂医学实验班的同学到达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师和学生们受到医教科主任胡杰、秋军峰及相关科室人员热情迎接待,先带领学生参观了宝鸡十里铺卫生服务中心,细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情况、分级诊疗等相关政策的疑问,随后参观了宝鸡第三人民医院的急诊科、门诊部、老年病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每到一处,科室主任及医务人员都为学生们介绍了科室基本概况、医疗特色。
 
 
  第二组2014级和2015级侯宗濂医学实验班的同学在到达富平县医院后,由杨部长带领学生们与医院领导们进行了深切的会谈,院领导介绍了富平县医院的基本概况同时也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县级医院人才招聘政策和院内培养方案,以及县级医院如何扩大规模留住人才等问题。随后,学生们分为两组参观了富平县医院的神经内科儿科介入室等科室,认真听从医护人员介绍真实的临床工作与生活。下午,学生们来到了富平县淡村镇卫生院了解基层医院的基础设施构建,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坐落于淡村镇上的习仲勋故居,了解了伟大革命家光荣而奋斗的一生,同样,也将这种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奋斗,救死扶伤。
 
  第三组 2014级侯宗濂医学实验班的同学于3月10日上午10时到达眉县人民医院,眉县人民医院邵军军院长和郑少华院长助理迎接了老师和学生们。邵院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功能定位、科室设置以及人员配置等基本概况,讲解了关于报销制度、分级诊疗等方面政策,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在县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的核心科室,实地体验了基层医院的就医流程。
  通过此次课外扩展活动,同学们对基层医院的医疗体系建设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其中所面临的问题也有了自己的思考。希望借力于本次活动,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为中国医疗事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