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圆满完成2018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点击数:
  6月1日-3日,为提高医学人才培养和准入质量,深化医教协同改革,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于2015年开始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数据和经验。为进一步完善考试方案,2018年继续开展实证研究工作。我校为2018年执业医师资格临床类别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47所试点院校之一。通过前期准备,考前考官培训,计算机化考试及临床技能考试几个重要环节圆满完成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一阶段考试。
  一、严控考试制度、做好考前保障
  5月24-28日,因考生数增加,学校机房数量达不到考试要求,医学部通过联系学校教务处,从网络中心调配20台电脑到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并加班加点对考试系统及电脑进行调试,从而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二、严格按照考务流程,组织开展计算机化考试
  6月1日,我校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和宗濂实验班的400名学生参加了计算机化理论考试,考试分上、下午两个单元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总题量为400题,400分,考生们聚精会神地答题,争分夺秒,稳中逐优。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现场观看了学生的计算化理论考试。
  三、引入标准化病人,组织多站式临床技能考试
  6月2日-3日进行了临床基本技能考试,采用国际通行的客观结构化临床测试(OSCE)的形式,主要考查学生的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其中病史采集和体格检查均使用标准化病人(SP)。考生们操作规范、思维严谨,灵活运用各种知识,搏得了考官的一致认可。考官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执行“三严”(严肃、严格、严谨)、“三守”(守时、守位、守规)原则,确保了考试公平和公正。
  此次考试工作由人才培养处统一部署、组织和实施,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网络中心、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部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程参与考试过程,给予大力支持。考务、监考、安保、后勤、志愿者、技术支持和医疗保障人员等均提前到场,进行考场布置、应急情况预警和安检处理等准备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备考、候考和考试环境,各部门协调配合有力保障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