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我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吕毅带队,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王渊主管以及第二附属医院教学部部长马肖容同行分别对新城区自强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莲湖区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
  吕毅校长助理分别在三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做了讲话并对我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医学生下社区实践是我国医学发展的需要,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需要,在临床医师培养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希望各基地以挂牌为契机,珍惜机遇,紧抓机遇,能以学科建设为突破口,在全科医学、康复、儿科等领域真正实现创新提升,共同为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而努力。
  各社区负责人均表示一定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社区实践培养工作,希望通过社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进一步加强院校之间的合作,搭建起优质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平台。
  学生代表也表示要发挥自己的特长,要将个人兴趣与学校、专业发展、职业规划联系在一起,“撸起袖子”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早日融入临床事业。
  最后,吕毅校长助理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共同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字并揭牌。
  此次挂牌的三所社区实践教学基地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早临床、多临床、多见习的平台,对于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业务能力,丰富实习经历,提高社会责任感有重要意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