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召开落实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水平和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学校出台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改革行动计划》文件。医学部积极组织落实文件精神,于6月21日下午召开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会议。参加会议人员有七院一系主管教学院长、秘书和教学督导。会议由人才培养处吴小健副处长主持,并邀请外语学院冯广宜副教授进行指导。
  此次改革遵循“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能力为重,效率为先”的原则,构建课内授课与小班实践、自主学习、第二课堂活动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和考核体系。以英语应用能力培养为导向,实现英语教育教学的三个转向:从教师为中心转向以学生为中心,从知识传授转向能力养成,从单一课堂教学转向多学科、多环境协同育人。
  医学部将承担英语小班实践教学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小班实践授课内容、授课形式、师资遴选、课程方案等进行了讨论。此项改革涉及专业面广,将在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开始实施。
  会议同时对学校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对研究生院近期重要培养工作进行了通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