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月1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开营。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及医学部各院系、职能处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主持活动。本次夏令营旨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校医学教育的了解,给有志深造的学生深入体验交大医学的教学、科研特色的机会。

 

 

首先,颜虹副校长向来自全国70余所高等院校的210位优秀营员表示热烈欢迎。颜校长讲到,西安交通大学已历经百年风云,积淀了深厚的精神财富。从毅然西迁到扎根西北,从精勤治学到兴医强国,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向营员们再现了交大医学部发展的光荣历程。其中,倾注毕生心血奉献大骨节病研究的老教授、国家首例全断指再接手术的成功施治、新时期医工结合蓬勃发展等故事,让现场的同学们都深切感受到医疗工作者所担当的神圣使命与责任。颜校长还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引,向大家展现了未来西交医学教育的发展蓝图——新校舍、新平台、新机遇、新创想,将在这片西部热土上焕发蓬勃生机。最后,颜校长预祝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开营仪式中,来自吉林大学的李嘉晖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现场发言。她表示此次有幸近距离了解西交医学教育,收获颇丰。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积极与老师前辈交流,拓宽视野,洞悉学术前沿,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同时,李嘉晖同学还代表全体营员郑重承诺:听从老师安排,用心聆听讲座,积极交流,不错过每一个学习的机会。

 

 

本次夏令营共计两天,营员们将聆听医学部知名学者专题讲座,深入了解交大招生政策及最新动态,与导师交流互动,并参与我校精心安排的“汉唐文化之旅”参观活动,感受西安作为历史文化古都的独特魅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