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本科生提前进临床实习,建立医路之门良好开端——第一临床医学院感染科学系认证报道系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点击数:

     9月4日,2016级宗濂班大三学生在感染科门诊跟随出诊老师进行了门诊随诊学习活动,并于7日参加了我科晨交班会议,交班结束后,在各小组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查房之路。教学查房是提高学生系统性认识的第一步,让他们对每一位病人都有充分的了解,在了解病情的基础上用理论来指导实践。

      门诊是判断病情的主要门户,尤是感染科,自发热门诊成立以来,越来越突显其存在的价值,可真正有效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可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几率,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同时,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传染病流行的危险性,加强自身预防保护观念,为医路之门建立一个良好的开端。

 
病房是临床教学查房的主要活动地,而教学查房是培养学生如何观察诊疗病人、如何处理医患关系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重要教学活动,是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的一种有效手段,使其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基本医疗程序和实践操作技能。此次查房,可让学生更加了解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取长补短,完善自我。
 
临床实习是对理论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每位医学生技能操作的锻炼与培养。同时也让学生提早了解医院基本流程,为以后进入临床打下良好的基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