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口腔学子在“华南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点击数:
  近日,第二届“华南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在广州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空军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1所知名高校口腔医学院的近百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操作比赛和专业知识竞答,我校口腔代表队获二等奖。
  “华南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是目前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口腔本科生专业技能赛事,旨在提高口腔专业学生的临床技能,为全国口腔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实践平台。
  根据比赛章程,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确定角色,在规定时间完成七站共十四个项目的比赛,不仅包括雕牙、备牙、取模等口腔专业基本技能,还包括心肺复苏、吸氧等临床技能。
  本次比赛项目多,时间紧,西安交大口腔医院教学部门根据比赛规则组成由五个专业临床医生组成的教练团队,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对学生进行训练。通过院内淘汰、暑期强化,最终选定韩海生、秦世豪、王一清、王盼曦四位同学组队参赛。本次比赛,不仅考核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和团队协作能力,也是对院校教学水平的充分展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