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儿科学系召开“教改项目启动与经验分享”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8年8月第一临床医学院儿科学系教改项目申请获得丰硕回报,共申请五项教改项目,其中四个项目获得资助:包括1项重大项目《儿科学临床实践教学多元化形成性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应用》、1项重点项目《儿科学留学生师资培养和教学法的实践与探索》,两项面上项目分别是《基于MOOC的互联网教学模式在留学生儿科学教学中的应用》和《“雨课堂”在本科生儿科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意识与水平,促进申请教师如期完成教改项目,9月12日中午11点,儿科学系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教改项目启动与经验分享”会议,刘小红主任主持会议,儿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各个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其获资助项目进行了汇报。刘小红主任对重大项目《儿科学临床实践教学多元化形成性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应用》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形成性评价的重要作用,阐明了儿科实践教学形成性评价体系、实施方案与保障措施。周熙惠主任详细介绍了重点项目《儿科学留学生师资培养和教学法的实践与探索》:指出英语已成为国际语言,在国际学习与交流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全英文医学教学是反映我国医学高校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为解决目前儿科学系留学生教学存在问题,本项目拟开展师资培训和考核,强化教师专业英语,建设优秀师资队伍,综合应用CBL、PBL、SP等教学法,建设病例库和慕课网络教学。何敏主治医师汇报了面上项目《“雨课堂”在本科生儿科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介绍了混合式教学工具“雨课堂”的发展、应用与重要作用,阐明了本研究项目主要目标是在儿科学理论授课中推广应用“雨课堂”,创新儿科学理论知识教与学的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樊书娟医师汇报了面上项目《基于MOOC的互联网教学模式在留学生儿科学教学中的应用》:介绍了MOOC教学方法及在儿科留学生教学应用的计划与具体措施。每项项目汇报后,所有教师就项目实施可能存在的困难、具体实施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实用、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标志着教改项目的正式启动,使所有教师了解了目前儿科学系教学改革的前沿,促进获资助项目教师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激发了教师们投入教学改革、教学活动的热忱,有助于儿科学系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与临床医学认证工作的推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