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消化内科进行PBL见习课集体备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点击数:


914日下午在第二临床医学院消化内科学习室,消化内科副主任郭晓燕教授组织了广大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消化疾病PBL见习教学集体备课,鉴于目前学生数量多,教学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与会的青年教师本着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及提高教学效果出发集思广益,出谋划策,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讨论和认真的备课。

1.jpg

PBL教学核心是以学生为核心提出问题,学生通过查阅各种工具书和文献检索,找到问题的答案,整个过程中强调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老师仅仅起到引导作用,鼓励学生通过各种现有的手段主动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同时针对学生各组之间不同的答案,进行深入的剖析,找出各组不同答案之间的差异,指出存在的问题,启发学生积极主动学习,自主解决问题,是一种主动的学习模式。目前PBL 教学模式已经成为医学教育中一种重要的教学模式,在各个医学院校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该教学模式已经引入消化内科见习课教学中已8年之久,其教学效果是肯定的,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培养正确的临床思维、提高了解决问题能力和培养团结协作精神。本次见习课集体备课也为临床教学认证检查做好了充分准备。第二临床医学院消化内科本着以学生为核心,教学质量为使命,努力探索新的教学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