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19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点击数:

为充分展示我校医学教育办学特色,给有志从事医疗卫生事业的青年学子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吸引更多杰出人才加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于7月18日、19日两天举办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70余所高等院校的19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从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他讲到,依托交大及西医百年积淀,交大医学秉承服务健康中国,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念,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了一批高水平有担当可信赖的优秀人才。百年来,交大西迁精神及西医抗战迁陕精神激励代代西医人拼搏奋斗,构筑了如今交大医学卓然风姿。未来在创新港,交大医学教育发展将开启全新的篇章。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此次夏令营,在交大找到自己想要努力的方向,并预祝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10006

 

在本次夏令营中,医学部知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为同学们带来六场各具特色的专题讲座,内容涵盖学术前沿、学习方法、西交医学教育特色、招生政策等,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医学教育概况,鼓励各位同学加入西医人的队伍,投身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讲座结束后,医学部组织营员参观了我校西迁博物馆,了解交大百年征程留下的印记,体会交大西迁精神的内涵。

7月19日医学部各院系组织师生座谈会及学科综合面试,为各位营员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以及与导师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机会。来自吉林大学的雷恒宇同学表示,交大为百年名校,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虽然夏令营要结束了,但是通过此次学习,他更加坚定了要报考交大医学的信念,希望明年,能够以西交人的身份,与各位师长再次相遇。

 

 

当日下午,此次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雁塔校区病北大教室举行。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为营员和志愿者们分别颁发了“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证书和“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志愿者”证书。吕助理表示,交大医学多年来形成了勤恳扎实的学风,交大校园是一个能在浮躁世界中放下一张安静的书桌的地方。从这里走出的交大医学人在祖国各地挥洒汗水,不仅各类危机事件中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平凡的工作岗位更是他们书写奇迹的战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加入西医大家庭,期待来年在校园中再与各位相聚。

 

1D015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