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交大创新港正式开课 医学生第一课“为生命之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点击数:

9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2019级研究生正式上课。作为首届进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同学,大家热情饱满,用奋斗书写青春之歌。

  上午8点,医学生第一节课“生物统计学”开讲,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为学生们上第一堂课。123年前,南洋公学秉承“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理念,设立“师范院、外院、中院、上院”四院;63年前,交通大学毅然响应国务院号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铸就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如今,南洋文脉与西迁精神紧扣时代脉搏,开推陈出新、承前启后之潮流,实现了创造性发展与创新性转化。颜虹从西安交大建校历史讲起,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够在此努力奋斗,挥洒汗水,与交大医学部一起打造一流医学教育,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课堂上,颜虹引经据典,用生动的实例讲解了统计学序论部分,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统计学方法和思想,课间与同学们沟通交流。颜虹表示第一次在交大创新港给同学们上课非常激动,也很幸运,对同学们在课堂上的出色表现非常满意。颜虹说,虽然目前交大创新港环境仍在不断完善,但科研条件都是一流的,希望尽快把实验室建设好,方便同学们开展科学研究。他期望同学们继续传承发扬“西迁精神”艰苦奋斗,在祖国的医疗战线成为主力军,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各界新闻网链接:http://m.gjnews.cn/www/yuanchuang/2019/112263.html?from=singlemessage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