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港报告——医学与健康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点击数:

近日,“新港报告——医学与健康系列讲座”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式落下帷幕。医学与健康系列讲座由研究生院统筹,医学部主办,从筹备到落幕历时半年之久,特邀国内外医学领域知名学者为师生带来九场精彩纷呈的学术饕餮盛宴。讲座专家从不同角度讨论了医学与健康相关话题,解读生命密码。来自我校各学院以及其他高校共计2000余人次亲临现场聆听报告。

“新港报告——医学与健康系列讲座”是交大“新西迁”后的首讲,围绕发展新医科的主题,倡导多学科交叉合作,对医学和健康领域学术前沿与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兼顾严谨创新、学术性和简明易懂、科普性,让不同学科背景的师生,了解更多医学与健康的知识,以促进多领域对医学和健康问题开展合作研究工作。此次讲座专家讨论了疾病、心理、预防、医药等多方面内容,反响热烈。医学部李向东同学表示:“医学与健康系列讲座不仅让我有机会与行业领军学者面对面交流,对我学好专业课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还加深了我对目前医学前沿及热点问题的认识,帮助我拓宽研究思路”。

本次新港报告还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为无法亲临现场的师生提供实时收看渠道。在线收看报告的电气学院硕士雷晟同学激动地说到:“我一直都对医学知识充满兴趣,网络平台全程直播新港报告,为我提供了一个学习生命健康领域前沿知识的机会,受益匪浅”。

西安交大“新港报告”系列讲座旨在推动师生与社会各界乃至全球各界的交流沟通,以讲座交流促进科技创新、激发学术创造,并致力于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科研展示平台和学术交流空间。医学是交大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环,多学科融合是未来我校发展医学教育的工作重点之一,因此打破学科壁垒,加强学术交流,借助开放学术平台展示我校在医学领域的最新探索和研究成果至关重要,新港报告就是一次有力尝试。未来医学部将尝试通过更加多元的方式,促进学术交流,鼓励学生开放思想,探索新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