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组织临床实习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点击数:

           1223日,人才培养处组织专家、督导对第一临床医院、第二临床医院、口腔医院、护理系正在进行实习轮转的本科生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和王渊主管分别带队,第一、二临床医院分别委派内外妇儿学科专家及督导进行互查,口腔医院、护理系自查。



上午,专家分组随机走访第一、二临床医院、口腔医院科室,通过教学查房、教学文件(带教记录、考核记录、值班表、学生实习记录本、病历书写等)、教学条件(值班室、自习室、教室、示教室等)、实习纪律(实习生到岗情况)、学生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检查。

下午,在医学部召开现场反馈会。反馈会由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主持,吕毅校长助理、专家督导组、各教学院长及教学管理干部参会。专家组根据检查的总体情况,对科室的实习管理亮点工作给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客观指出了教学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具体建议,对深入开展下一步工作有重要帮助。人才培养处同时通报了22日晚对实习生到岗抽查情况,并要求各院对缺勤情况给予书面反馈。


 

此外,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事宜及2020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事宜。

吕毅校长助理强调各院对反馈的问题要做到有措施、有落实,加强信息化建设,针对问题研讨方案,进一步规范、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创建一流大学医学学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