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才培养处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主持会议,邀请实践教学中心陈立斌副主任、宗濂书院陈阳静主任作专题报告。人才培养处王渊副处长、各学院教学院长、督导组各位督导专家、基础医学院孟列素教授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会。

17347

王渊副处长介绍了近期教学工作,主要明确了即将到来的本科期中教学检查重点、反馈了试卷普查工作,提出将试卷检查作为医学部每学期教学检查常态化工作。并围绕专业建设、标志性成果、教材建设及制度建设对2022年教学工作重点进行布置。

230DE

陈立斌副主任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宣讲,主要分析了比赛的重要性,介绍了本届大赛的主要变化,以及回顾了往届获得金奖的比赛项目。最后动员医学部各位老师挖掘优秀项目,预祝在大赛中摘得佳绩。

陈阳静主任围绕书院贯彻和落实双院育人的基本思想,对医学生学业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各学院学生不及格率中衍生出的心理健康问题。强调了课程思政对学生的影响,并提倡班主任、学业导师及学生党员成立工作专班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关怀和帮扶。

1DBE4


督导组专家对试卷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从考试命题、试卷评阅、成绩分析及试卷管理等环节分析了各学院存在的问题。肯定了部分学院的整改结果,并提出了对应的改进措施。

孟列素教授对《医学导论》课程实践课安排进行了介绍。

最后,张明处长用“保安全、提质量、促创新”对会议做出总结,强调教学安全无小事,提高教学质量,提前布局教学项目,促进教学创新,进一步夯实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