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 点击数:
  2014年,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经过广泛动员、专题讲座、任务分解等重要的会议、环节,在校内形成了“重视专业认证,人人参与认证”的主题氛围。
  近期,经医学部部务会研究决定,成立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专家组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抽调部分骨干教师参与认证工作,以认证工作为 2015年教学的中心工作,稳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应机构的成立,标志着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入实质性进展阶段。认证办公室成员坚持周会制度,定期召开研讨会,认真研究《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指标体系》,细化每周工作。
  2014年12月25日完成了《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初稿,认证总结了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理念、宗旨、目标以及现状等,同时也提出了一系列存在的问题或者困难,如:整合课程与PBL教学模式的推进、临床基地建设等。近期,认证办公室正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形成进一步的报告。
  2014年12月31日开通了“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网”,搭建了一个认证工作的宣传、学习、交流平台,为广大教师及时了解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动态、信息提供新途径。
  2015年被医学部确定人才培养质量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医学教育的核心工作,同时,我们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稳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