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忠诚奉献医学教育 扎实备战认证评估——医学部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点击数:
  22日下午,医学部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医学教育教学发展中的瓶颈问题,部署新一年度教育教学重点任务,为打好2015年攻坚战凝聚智慧、奠定基础。吕毅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做了题为“忠诚奉献医学教育 扎实备战认证评估”的工作报告,颜虹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作总结讲话,与会代表深入讨论了医学部教育教学工作要点。
 
  医学部党政领导,各职能处处长、各学院院长、系主任、实验中心负责人,医学部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校医学督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主持会议。
  吕毅校长助理的工作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客观全面的分析了近年来医学教育教学的成效和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部署了2015年医学教育教学工作并对2015-2017年工作做了任务分解。吕毅校长助理通过近10年来,医学教育的状态数据、与同类学校的比较,从不同维度对照分析了医学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应举措。会议通报了教学委员会通过的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全面推进器官-系统整合课程与PBL教学模式,后配置经费支持MOOCs课程建设,进一步加强本科“第一课堂”质量管理的若干建议,基础与临床教师交叉任课的意见,持续“生命之光”大讲堂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的意见,加快医学部教育教学信息化的若干建议等事项。 
  颜虹副校长发表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吕毅校长助理对我校医学教育教学全面的分析,并指出在国家教育部、卫计委共同的推动医教协同模式的大背景下,西安交通大学前多年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恰好符合了国家的开展整合课程、问题为导向教学模式、强化临床技能培养和医德教育的要求,同时也抢占了先机,期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持续深入研究,抓住这一机遇,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合作交流、医疗技术等方面工作,进一步理顺医学管理体制,推动学校医学教育事业持续向前发展。
  会议在热烈、务实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