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上半年授课竞赛医学组复赛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点击数:
  6月18日,学校两年一度学校授课竞赛复赛暨教学培优活动在医学部病南教室拉开帷幕。参加授课竞赛暨教学培优活动的有医学部七院一系的教师代表110余名,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院领导,二附院教学部主任亲自带队参加,足显学院和广大教师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另外,西安医学院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及教师20余人也参加了本次授课竞赛暨教学培优活动。
  授课竞赛开幕式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张明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张明处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组织原则、组织过程、评委构成、评分原则等,希望各位专家认证评审,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评出的一等奖选手授课全程录像将在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网站发布,选出的最优秀选手将代表医学部参加第五届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随后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王渊主管介绍了本次担任评委的专家,分别是陕西省教学名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专家组专家樊小力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学校督导组医学组组长胡海涛教授,学校督导组医学组副组长李映丽教授,学校督导组成员纪宗正教授、马鸿基教授、范桂香教授、苟建重教授。樊小力教授担任本次授课比赛的组长。
  本次授课竞赛不仅是一次一、二等奖项的角逐,同时也是一场教师教学培优活动,每位参赛选手讲课20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
  “培优”的意义在于:通过对授课竞赛获奖教师的教学观摩与专家点评,旨在带动有潜力有追求的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其教学能力,同时在医学部营造一种重视教学、热爱教学的氛围,形成西安交通大学独有的教学文化,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经过5个多小时紧张的比赛,大赛落下了帷幕,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他们分别是一等奖获得者:艾婷、陈欣、张卉,二等奖获得者:霍康、牛林、徐尔迪、郭媛、刘昀、张桂莲、张葳、张娟。
  参加本次授课竞赛暨教学培优活动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教学观摩和督导点评,对今后如何备课、如何运用多媒体、如何进行师生互动等课堂授课技巧收获颇丰,对提高授课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学校和医学部多组织类似的教学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