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组团参加西北医学教育联盟年会暨第二届丝绸之路医学教育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点击数:
  西北医学教育联盟是由西北五省区的高等医学院校——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青海大学等院校自愿发起并组建的一个平等自由的学术联合体,目前共有十二所院校是该联盟的成员。
  4月23日,由西北医学教育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医学教育论坛在宁夏医科大学举行。由我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率团,医学部部分部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部下设学院的院长以及主管教学副院长随行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大会以“强西北,铸英才,不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强化临床实践规范”为主题,探讨了国内外临床医学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以及临床医学教育领域的热点专题与前沿进展。
 
  颜虹副校长应邀作了题为 “中国(西北)医学教育现状与发展”的报告。从我国医学教育发展历程、西北地区医学教育现状以及医学教育改革三个方面入手,详细地分析了西北地区医学教育的特点,同时也号召各院校以面向西北人民的健康需求、服务健康中国、争创一流的医学教育机构为目标,加强沟通、分享经验、相互协作,共同促进西部地区医学教育事业的崛起。我校原副校长闫剑群、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一附院副院长刘昌、二附院副院长刘原也分别作了题为“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要点的解读及认证过程的若干思考”、“器官系统整合课程与PBL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移动互联环境下临床教学模式变革与课程建设”、“以临床实践为核心的SP/OSCE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的报告,受到与会成员的广泛关注,他们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
  在本次会议中,各院校互相交流经验,并最终达成共识,希望未来能够继续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促进西北地区各院校在医学教育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西北独特、全国特色的教材建设体系,推动西北地区医学教育事业的大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