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圆满完成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月3—5日,2016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我校举行。我校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和2011级侯宗濂医学实验班的264名学生参加了考试。西安交通大学考点督导、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杨先伟,陕西省卫计委医政局杨昌联副局长,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一附医副院长刘昌、二附院副院长刘原现场观看了学生的理论考试和临床技能考试。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紧紧围绕我国医改与我国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借鉴国外执业医师考试经验,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设计并实施的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研究重大课题。我校为本次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全国33所试点学校之一,此次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医学基本知识考试(计算机化考试)于6月3日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总题量为400题,400分。6月4日—5日进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主要测试医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采用国际通行的客观结构化临床测试(OSCE)的形式,使用标准化病人(SP)对学生进行考核,在第一、二附属医院分别设2个考组6个考站同步进行。
  为确保考试工作圆满完成,此次考试工作由医学部负责全面组织实施,教务处、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程参与,给予很大支持。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制定了考试工作方案,开展了考官、标准化病人(SP)及保密工作的培训。在考试中,共选拔使用考官75人,标准化病人23人,标准体检者24人,考务组织人员和安保人员若干人。全体工作人员职责分明、业务娴熟、配合默契、保密意识强,考务工作得到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督导的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实证研究,不仅有助于我校医学生了解“执医”考核的改革趋势,还可检验我院实践教学的真实水平,并可扎实推进对医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培养工作,也为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方案的制定和《医师法》的修订提供参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