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组团参加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暨第二届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点击数:
  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民卫生出版社、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发起,由从事医学教育相关的单位自愿组成全国性、开放性、非营利性的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目前共有61所院校是该联盟的成员。
  10月22日,由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论坛在锦州医科大学举行。由我校医学部副主任贺西京率团,人才培养处、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等部门领导随行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大会围绕“医学整合课程模式实施、器官-系统整合教材的编写与应用及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与医学整合课程的深度融合”等内容展开交流与研讨,以促进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动高等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张明处长代表联盟理事长颜虹副校长应邀作了题为 “充分发挥联盟作用 深入优化课程整合——中国医学整合课程的思考中国”的报告。基础医学院曹永孝教授做了题为“医学整合课程的PBL教学实践”的报告。第二临床医学院刘昀教授代表二附院刘原副院长做了“课程整合模式下以OSCE/SP为核心的临床技能考核体系的应用实践”的报告。我校的系列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他们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
  在本次会议中,各院校互相交流经验,并最终达成共识,希望未来能够以联盟为引领,加强整合课程研究,制定中国整合课程的规范和标准,促进中国医学整合课程的建设,共同打造“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特色整合教材体系,推动中国医学教育事业的大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