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交大医学部“英语角”启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点击数:
  为提高医学生的英语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英语交流形式,营造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医学部人才培养处于3月26日晚在护理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英语角启动仪式,并举办了第一期“医学英语沙龙活动”,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医学生参加。同时邀请了外籍老师Gosia及博士留学生Tahir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
 
  活动由“话题讨论”、“猜词游戏”和“辨识异同”三个部分组成。在话题讨论阶段,同学们首先围绕三个不同的医学热点话题,进行了激烈的小组讨论。经过观点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每个小组内部达成基本一致的看法,并选派一名代表上台发言。其他小组成员可针对其发言内容进行提问和辩论,讨论现场热情高涨,掌声笑声不断;在“猜词游戏”环节,同学们根据主持人给出的英语描述,按规则猜测对应的医学专业名词;而“辨识异同”环节则要求大家在给定的三个词汇中,找出不同于其他项的词汇并陈述理由,同学们在该环节表现出了极高的逻辑能力和变通能力,每组词汇都有多人举手发言,场面十分热烈。
  本次“医学英语沙龙”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通过游戏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医学英语专业水平和表达能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课余生活,也创建了良好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后续将不定期举办更有趣好玩的系列活动,既增长英语知识又能结交朋友,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