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部举办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主办的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微免教室拉开帷幕。来自3所直属附属医院以及17所非直属附属医院的20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角逐。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在赛前介绍了此次比赛的概况。本次比赛旨在增进各附属医院之间的交流,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交流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从整体上提高和促进附属医院的教学能力。本次特邀请武汉大学医学部教务处余峰处长担任评委组长,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鲍崇高担任评委组副组长,来自全国各大医学院校的8位专家学者受邀组成评委小组并邀请20名学生评委参与打分。比赛设立奖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最受学生欢迎奖及最佳教案奖各1名。各参赛单位均派遣院校领导、青年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共约200余人观摩比赛。
 
 
  经过激烈的比赛,各单位选手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在比赛中进步,在竞赛中交流。晚上22点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闭幕式和颁奖仪式,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谢小燕教授点评了教案评审情况;评委组长余峰教授从教案设计、授课内容等多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总结,对老师们的优点给出了赞扬和肯定,但对普遍存在的不足,余教授也做了细致讲解。最后张明处长主持颁奖典礼,他表示,相比于首届授课竞赛,各单位更加重视,均通过院内层层选拔出优秀老师参赛,教学内容更加丰富精彩,赛出了实力,赛出了水平,本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附属医院教师教学质量。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国栋斩获特等奖、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最佳教案奖。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赵刚、陕西省人民医院朱婧以及西安市第九医院程百祥荣获一等奖。
 
 
 
  本次授课竞赛以加强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授课竞赛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附属医院医学继续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