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系开展实习自查 规范实习三样带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点击数:

为了做好临床教学认证检查工作,第二临床医学院内科系主任何爱丽教授组织安排了系内对各临床科室的实习三样自查工作。上周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系副主任郭晓燕教授、秘书程妍副教授在西一楼5楼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进行了实习小讲座和以学生为主导的病案讨论的检查,肾病科段朝阳主治医师及韩瑾主治医师进行了观摩。

  0.jpg

首先由史红阳副教授组织2014级第11组实习学生进行了精彩的病案讨论,本病例的患者系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负责主持的学生汇报完病例后,参加学生就病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患者的初步诊断、鉴别诊断、诊治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以学生为主导的病例讨论的学习方式,能够帮助自己更好的了解疾病,更加全面的掌握所学的知识。接下来由和平副教授给实习学生进行了以血气分析为主题的小讲座,通过病例引入教导学生如何分析理解血气报告及如何临床处理,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最后郭晓燕副主任就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一一指出,对示教室的场景布置、学生与老师互动的方式、学生讨论时需要抓住的侧重点以及幻灯片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指导。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实习三样的带教工作,为临床教学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