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口腔医院举办“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中学生口腔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点击数:
  为迎接第30个“全国爱牙日”的到来,积极响应中华口腔医学会号召。9月19日下午, 2018年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中学生口腔健康教育活动在西安高新唐南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口腔医学会预防口腔医学专委会、西安护理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共同主办,来自西安市医院、院校、口腔门诊等11家单位参与了活动。
  活动邀请到西安护理学会理事长张巧玲、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田剑刚副主任、陕西省第四医院口腔科刘东秀主任、西安高新唐南中学闫广涛校长、丁健平校长参加活动,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感控办副主任胡志萍主持。
  本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第二部分“水平颤动拂刷法视频课程”,第三部分“刷牙竞赛”。首先,刘东秀主任向学生们讲解了牙齿的功能、口腔保健方法及牙外伤的处理方法。为了使学生能较好的掌握水平颤动拂刷法,我们选拔了12名护士在学生观看完刷牙视频后,现场通过牙模型逐步向大家讲解,学生们兴趣浓郁,纷纷用牙模型进行练习。“刷牙比赛”在大家期盼中拉开帷幕,每个班级选派2名学生共12名参赛选手,同学们依次进行刷牙,通过“刷牙尾巴”进行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比赛结束后,张巧玲理事长代表学会讲话,在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青少年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提高口腔保健意识。丁健平校长在致辞中讲道:感谢专家团队带来别开生面的科普报告活动,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对我们在坐的每一位师生都有积极而长远的影响,指导我们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健康口腔”已经成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之一。希望通过本次健康教育讲座,促进中学生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从刷牙做起,过有健康、有质量的生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